Eola

我日夜爱着他

沃尔特.惠特曼

我日夜爱着他,在梦里我听说他死了,

我梦见我去了他们埋他的地方,可是他不在那里,

我梦见自己在墓地漫游寻找他,

我发现每一个地方都是坟场,

那些生机勃勃的房子也同样死气沉沉,(现在这间房子就是,)

街道、船、娱乐场所,芝加哥、波士顿、费城、曼纳哈塔,充斥着死人就像挤满了活人,

甚至死人比活人多得多,


今后我要把我这个梦告诉每个人、每个时代,


今后我会受到这个梦的深深影响, 

 

现在我心安理得地不去理会那些坟场,对它们满不在乎, 


如果死者的纪念物随便到处摆放,甚至就在我吃饭睡觉的屋里,我会满意,

 

如果我爱的人的遗体,或者我自己的尸体被及时烧成灰烬、投入海洋,我会满意,


 如果把它抛进风里,我会满意。

 
 

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