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ola

我喜爱秋天,犹如喜爱悲伤的目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屠格涅夫


我喜爱秋天,犹如喜爱悲伤的目光,

寂静的起着雾气的日子里,

我时常步入树林,安坐在那里——

凝望着白色的天空

和那黑色的松尖。

我爱嚼着酸味的叶子,

躺在草地上,带着懒散的微笑,

凝听啄木鸟的叫声,

脑海里布满新奇的想象——

当青草全部枯萎时,

它的上面将浮现一层寒冷的光亮。

那时我的心将整个沉浸于


幸福和自由的悲伤。

我想起了所有,
 

我抵达了所有幻想的边际。

松树犹如活人一样弯下腰来,

在沉思中发出喧响,

于是,突然刮过一阵风,

犹如一群飞鸟,

在交错和暗黑的树枝间,

不耐烦地喧嚣着。

 



 

评论